两条排线和一颗“妙脆角”引发的惨案,修复诺基亚6500s不开机故障
本文发布于 94 天前,最后更新于 94 天前,其内容可能已经过时,请以实际发展为准。如图片或链接失效,请留言说明。 你真的收不住你的洛阳铲了吗?

前言

现在已经是2024了,北京地区电信2G退网完成,联通3G、移动2G退网也即将到来,最近突然想玩玩那些旧时代的手机,咸鱼上也捡了诺基亚N79和E7-00,但是家里那台缺少后盖的诺基亚6500s却开不了机了,手机插电、万能充充电还有凤凰 / JAF强刷均无解。(根本认不到硬件)于是就试着拆机看看。

故障表现

  • 不开机:长按挂机键无显示、无声音、无振动,连接充电器也不出现充电画面;
  • 数字键盘右半侧的背光只要插入电池就会一直亮着。

常亮的键盘灯

修复过程

合上滑盖,拿下后盖(xs,根本就没有),可以看到位于四个边角的六角螺丝,拔掉电池,拧下螺丝。

取下后盖

用拆机片撬滑盖与本体之间的接缝,等撬开之后打开滑盖,挤压数字键盘最下方的两侧,可以把键盘拿下来,注意下面有排线。然后合上滑盖,拔掉屏幕排线,拆到这一步我就截止了,然后一个一个的把排线装回去。(图是修复好后补的)

拆机完成

然后把排线重新插拔了一下装回去,再插上电池,居然直接开机了!但是又有了个新的问题,键盘 369# 四个键没反应了,盲猜是排线接触的问题,并且右边按键灯还是亮着的。

吹水

打开图纸,发现键盘的这四个键都是接在COL2上的,然后这条线又在键盘排线上:

图纸键盘部分

重新插拔再按紧,果然好了:

键盘修复

仔细观察了一下主板,发现有一个小芯片裂了,翻了下图纸,位号是N2401,对应一个型号是TPS75105YFFR的LED驱动器,有两根输出脚通往键盘排线,VIN引脚接到了VBAT_LIGHT,说明芯片本身直接从电池取电,这也能解释为啥一插电池就会亮灯。这个芯片普通封装的很便宜,小封装的就贵了,没有这个LED驱动器也不影响手机基本功能,先拆为敬

看排线座和那个大的WLCSP芯片之间

图纸LED部分

拿出风枪,重新拆机,把CPU屏蔽罩拆下来放在排线座上防止被烤化。风枪开330度3档风,轻松把芯片淦下来。
妙 脆 角(确信)

妙  脆  角

重新装机,轻松秒杀!过段时间再收个翻新用的外壳和后盖,就可以畅玩Java游戏了

参考资料

Nokia Corporation. (2007). Service schematics: Nokia 6500 slide RM-240.

$ EOF.

本文标题:两条排线和一颗“妙脆角”引发的惨案,修复诺基亚6500s不开机故障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jyzb01.com/2024/01/25/nokia-6500s-no-boot-repair/
授权协议: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(CC BY-NC-SA 4.0)
转载或引用请标明出处为本站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,并以相同协议共享。严禁CSDN/采集站采集转载。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