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el SLC JCNE1 搭配几款 USB 2.0 主控测试
本文发布于 459 天前,最后更新于 459 天前,其内容可能已经过时,请以实际发展为准。如图片或链接失效,请留言说明。 你真的收不住你的洛阳铲了吗?

本文最初由博主发布于数码之家:https://www.mydigit.cn/thread-365961-1-1.html

手里有个金士顿SF2281的板子,打算做一个16贴JCNE1的SLC固态,于是就从方老板那里买了一板18个JCNE1,剩下两个打算贴个高速2.0 U盘。

JS29F16B08JCNE1这个颗粒坛里不少大佬玩过,自己也买过好几次,搓过一个双贴903能够读写200M/s,用来多重备份重要数据,并且体质普遍很好,基本上是个位数的坏块,运气好可以摸到0坏块的。这里试着贴了三款USB2.0主控板。

满满一板,接近300块

SM3257ENBA + JCNE1

慧荣的经典2.0主控,主要支持一些2D的SLC/MLC/TLC,其实一直想要G2版型的3257,然而已经没货了,现在只有这种通用版型的3257,并且还是ENBA版本,对一些老颗粒的支持不太行。之前坛子里大佬说这个主控绝配是牙膏的SLC,这次贴一片JCNE1看看:SB1 SB4 SB8全部留空。

板子正面

板子反面

打开开卡工具,可以匹配到合适的固件,但是点击开卡提示FlashID not Found in DBF database(台系厂商奇妙的语法),于是就编辑flash_3257ENBA.dbf,找不到89 68 20 27 A9 00这个ID,但是有M73A镁光版本的2C 68 20 27 A9 00

@ 2C 68 20 27 A9 00 28 00 03 01 82 06 00 2A 2A 3F 54 00 00 00 00 00 00 60 60 21 21 21 2F 2F 2F // Micron MT29F32G08ABAAA L1120 25nm SLC M73A

众所周知镁光和牙膏的参数基本上都通用,把这行复制到Intel那段里面,第一位厂商代码2C改成89

@ 89 68 20 27 A9 00 28 00 03 01 82 06 00 2A 2A 3F 54 00 00 00 00 00 00 60 60 21 21 21 2F 2F 2F // Intel JS29F16B08JCNE1 L1120 25nm SLC M73A

然后重新尝试开卡,报错Flash can not support DDR(仍然是台系厂商奇妙的语法)。这个颗粒本身是支持DDR的,但开不了DDR可能是参数或者板子的问题,关掉Force DDR可以成功开卡。没中奖,2个坏块:

慧荣开卡工具检测结果。3257主控只支持2路交错,所以4CE无法提升速度。

ChipGenius检测结果

然后测个速,没有DDR当然是拉跨:

跑圈顺利通过,读25写22:

urwtest结果

AS SSD写入低一点:

AS SSD结果

CBM2199E + JCNE1

一般用于配黑片的主控,但配上SLC和MLC正片速度也不慢,上限很高,这里用的支持4CE的28pin版本。
R1跳线要贴上,使得VccQ=3.3V,否则不认F
焊上之后颗粒发烫不认盘,于是用绿油挡掉板子的25-28、45-48脚,重新焊接后轻松识别并开卡:

ChipGenius检测结果

芯邦工具检测结果

ECC1就满容量了:

默认参数下读写均为21M,速度比3257ENBA略慢,然后给颗粒超频,R/W Cycle默认是33,直接拉到20:

量产参数

顺利完成开卡,跑圈轻松通过,比3257快那么一点点,读写26:

urwtest结果

AS SSD结果

然后继续超频,拉到最低的16,此时读写能达到33MB/s,但是跑圈会掉盘,于是降回20了。

AU6989GTC + JCNE1

焊上去之后也是颗粒发烫,上绿油之后仍然发烫,放弃。

$ EOF.

本文标题:Intel SLC JCNE1 搭配几款 USB 2.0 主控测试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jyzb01.com/2023/01/22/intel-slc-jcne1-tests-with-usb2-controllers/
授权协议: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(CC BY-NC-SA 4.0)
转载或引用请标明出处为本站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,并以相同协议共享。严禁CSDN/采集站采集转载。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